close

我跟我朋友兩個人一直在爭執打亮&遮瑕筆的效是不是相同這件事
因為我曾經跟他炫耀我買了一支超好用的打亮筆很好用

畫完眼睛真的明亮度變亮也有上提效果
但是我拿給他看我買的東西之後,他說這跟他的遮瑕筆沒什麼不同
只是名字取得不一樣而已

但是,我覺得我的用起來應該還是不一樣的

所以趁著空閒的時候就想說來試試看差異好了
以下是我歸納出來的重點,大家可以參考參考()

這次被我們拿來比較的是這幾支

(從左到右的牌子自己看吧)

0001.jpg 

左邊那支是有點像唇蜜的感覺,轉出來就只會從那個小孔流出液體
1跟3跟4都是遮瑕用的 2是我的打亮筆
功能不一樣不過外型真的很像,都是毛刷頭 也都用旋轉的

0002.jpg 

 

0004.jpg  

質地剛擦上來的時候是這樣(照完時候發現順序錯了,請多包含)
左:吸收較慢、最輕透、卡粉、輕透

壓開:

0005.jpg 

完全感覺不一樣了對吧
2號跟3號感覺吸收度比較好,跟皮膚也比較貼~

不過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  no
2號跟3號其實還是有差的
我們把它塗在眼睛上面試試看

2號 用力眨眼過
0015.jpg

3號 用力眨眼過
0014.jpg 

我覺得2號的質地真的比較輕跟薄,化在眼睛上會覺得顆粒細紋比較不明顯

然後為了想知道遮瑕筆用一樣的畫法
是不是就能有拉提比同樣的效果,就拿我朋友的臉試試看

 

00000.jpg
2號雖然它比較透,可是反而修飾暗沉的效果比遮瑕筆明顯
而且比較自然啦!因為質地薄的關係

其實兩種產品最大的差別我發現就是服貼度保濕度還有質地薄厚
如果用相機近拍的話會發現2號的服貼度很高
連皮膚的溝紋都有吸進去
遮瑕的質地比較厚,因為重遮住的效果吧?
所以質地就厚重些,沒弄好很容易乾裂紋出現
所以想說用淺色遮瑕來做一樣的效果其實有難度 

02.jpg 

而且我朋友在兩眼試用的時候他就跟我認輸了
你的這個擦起來比較舒服耶~

1號是艾牌遮痘痘的遮瑕筆(私物)
2號是BB牌的提拉飛揚筆(私物)
3號是B牌的遮瑕筆   (朋友物)
4號是網路買的遮瑕筆 (朋友物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tella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